首页>军事 > 正文

平安建设 | 黄乃亥派出所:拧紧秋季“安全阀” 缉枪治爆“除隐患”

2023-09-09 13:15:14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同仁市公安局黄乃亥派出所以“平安同仁建设”为主线,以“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为抓手,高位谋划、精准发力,持续开展非法枪爆物品宣传和收缴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近日,在黄乃亥派出所民警的法律政策宣传下,辖区群众主动上交猎枪1支,炸药三公斤,缉枪治爆再添战果。

活动中,黄乃亥派出所采取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全民参与的方式,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村社、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开展法律宣传,走访入户摸排,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和利用村民大会、法治宣讲大会等方式,结合典型案例,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涉枪涉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私藏枪支弹药的社会危害性,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缉枪治爆活动,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线索,推动形成警民共同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期间,共入户420余户,发放缉枪治爆宣传册650余份,宣传标语54条,张贴《关于依法收缴非法枪爆等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的通告》《青海省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25余份,签订无枪责任书7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200余人。

下一步,黄乃亥派出所将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按照边宣传、边排查、边收缴的工作思路,立足辖区社会治安形势特点,持续加大缉枪治爆工作力度,始终保持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全力确保辖区枪支隐患清仓见底,努力为“平安同仁建设”营造良好的辖区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 | 同仁市公安局

审核 | 松长元

责编 | 韩美佳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