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影视 > 正文

俄罗斯最大国有商业银行:照常营业,提现和外汇需求没有增加 环球微资讯

2023-06-25 20:41:14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当地时间6月24日,俄罗斯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联邦储蓄银行发布声明称,该银行及其在全国各地的办事处均照常运营。

“我们并没有记录到客户对外汇交易的需求增加,它们处于标准值水平。提现需求也没有增加,所有操作都处于正常模式。”声明称。

此前,俄罗斯主要银行曾在6月24日上午大幅上调了美元和欧元汇率,或暗示了金融市场在俄罗斯局势动荡中可能面临压力。其中,罗斯银行(Rosbank)的汇率一度达到1美元兑换105卢布,1欧元兑换115卢布。

当地时间6月23日,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兵公司负责人普里戈任表示,俄罗斯国防部军队袭击了瓦格纳雇佣军的营地,并承诺会对此作出回应。同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布消息称,已对普里戈任煽动武装叛乱进行了刑事立案。

此后,俄罗斯多地进入紧急状态和“反恐”模式,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讲话痛批“叛国者”并要求“消灭那些组织武装暴动的人”,俄罗斯内部的武装冲突看似一触即发。

不过,这场“哗变”在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调停下迅速熄火。

当地时间6月24日晚些时候,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针对瓦格纳集团负责人普里戈任的刑事立案将被撤销、普里戈任将前往白俄罗斯。俄媒报道称,普里戈任与瓦格纳集团所有武装人员已全部从俄罗斯南部军区司令部撤离,牵动全球神经的瓦格纳武装“反戈”俄罗斯国防部事件似乎暂告一段落。

截至莫斯科时间6月24日下午早些时候,俄罗斯主要银行的网站将卢布的汇率降回90卢布兑1美元左右。目前,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的美元、欧元兑卢布汇率分别降至90左右和96左右。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