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 > 正文

大禹节水:9月7日组织现场参观活动,嘉实基金、东北证券等多家机构参与

2023-09-09 13:55:29来源:证券之星

2023年9月8日大禹节水(300021)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9月7日组织现场参观活动,嘉实基金李宇昂、东北证券徐志强、华夏银行李坤之、明睿资本杨峰、北信瑞丰基金赵建才、民生证券尚硕、广发证券荣凌琪、英安投资朱光宇、中信农业基金周志远、任行投资刘志强、万和证券李瑞、武汉舜民廖勇 廖琨奇、钛资本郭丹丹、颐和银丰叶新 任阔、21 世纪陈磊 吴菲菲、民生银行闫小玲、诚通证券刘云菲、中航证券陈翼 李若熙、九阳润泉裘铮、中信建投黄孝捷、中信证券聂聪聪 赵子豪、国泰君安蒋若薇、接力资本傅嘉岳 陆茂华、汇梵投资王睿超参与。


【资料图】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公司所处业务领域的市场空间如何?

答:公司全面覆盖从水源到田间的农业用水和农村水利全领域,提供集合规划设计、投资融资、产品制造、工程建设、信息智能和运营维护一体化能力的综合解决方案,其主要应用场景包括水利领域项下灌区现代化建设、城乡供水、水利工程、数字孪生水利业务等;农业服务领域项下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基础设施运维、设施农业等;生态环境领域项下农村污水处理、流域环境治理、面源污染治理等。公司所处领域是我国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薄弱和重点领域,长期持续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支持,尤其是近些年国家重点优先加大对农村水利行业的投资力度,聚焦保障粮食安全、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公司依托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国策,充分受益于农业、水利相关产业政策和中央资金的明确导向,面临市场业务空间广阔。

从水利事业总体规模而言,2022年我国水利事业迎来发展高峰,全年完成水利建设投资 10,893亿元,历史性地迈上万亿元台;2023年上半年全国已完成水利建设投资 5,254亿元,同比增加 18.1%。水网、现代化灌区和数字孪生水利明确成为水利领域明确性的重点优先投资方向。从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体规模而言,中央明确要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2021-2022 期间每年新建高标准农田约 1 亿亩,2023-2030 期间每年新建及改造提升约 7,000 万亩,补上土壤改良、田间灌排设施短板,统筹推进高效节水、水肥一体化设施建设,亩均投资由 1,500元逐步提升到 3,000元以上。

问:请公司如何看待应收账款规模增加的状况?

答:首先,公司客户 90%以上为政府客户,资金来源主要为中央专项资金,资金用途明确且较多专款专用安排,业务实际推进过程中基本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呆账“”死账”。这是公司应收账款收保障的重要基础。

其次,近年来公司业务体量规模持续增加,订单结构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由百万、千万规模的单一订单为主转变为以亿、十亿为单位体量的综合解决方案为主。项目订单规模增加的同时,会形成对应体量的应收账款,符合公司总体处于业务体量扩大的规律特征,较水利以外领域和同行业建设企业的应收账款周转情况相对较优,应收账款占营业收入比例处于合理区间。

再次,公司重大项目筹划以中央资金来源为基础,以项目本身运营的现金流收投资并获取合理收益为保障,项目收益不完全依赖政府付费,项目本身风险更加可控。

最后,公司历来高度重视并常抓不懈应收账款款工作,从机制和执行层面保障项目款,保障公司经营性现金安全,防范应收账款款风险。公司已经建立一整套客户信用管理以及应收账款款管理机制,从项目前期的客户履约能力分析和项目评审、付款条件审核、项目层面现金流入流出管理到

款责任落实、项目订单提成、利润奖金、销售和工程系统绩效工资和款完成情况严格挂钩。

问:请延庆项目的建设内容有哪些,有何突出特点和典型意义?

答:大禹节水旗下慧图科技在农村人饮领域创新实践了以“互联网+”为特征的“彭阳模式”。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于 2020 年 9 月 11 日以“‘云’解塬上渴“为题专门报道了彭阳模式。北京市延庆区农村饮水智能计量设施建设及运维项目(简称“延庆项目”)便是在“彭阳模式”基础上实现了复制推广和深耕优化,是公司在该领域的代表性项目。该项目采用 EPC+O 模式,含 1 年建设期和 8 年运营期,覆盖全区 15个乡镇 335个行政村 81,000农户用水计量。延庆项目采用 NB-IoT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实现了供水用水管理可视化、用水户计量收费精细化、设施运行管理规划化、“取供用”全过程监管智慧化。

延庆项目通过铺设信息化设备,架构大数据平台,提高了水费收取率和运营维护效率,从而提高了项目智慧化水平和用水户满意度,建立了项目可持续长效经营机制,对于公司城乡供水业务综合解决方案具有重要意义。公司推进的城乡供水一体化解决方案,围绕“一体化、信息化、市场化”总体目标,实现水费收取率和运营维护效率的极大提高,实现城乡供水“同水源、同管网、同水质、同管理、同经营、同服务”,全面保障城乡供水可持续经营体系。

问:请慧图科技数字孪生水利技术目前有什么新进展吗?

答:大禹节水旗下慧图科技是国内较早布局数字孪生技术在水利行业应用落地的领先企业,是 2022年水利部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先行先试应用案例推荐名录中唯一一家独立承担 2 个数字孪生项目(湖南欧阳海灌区、甘肃疏勒河灌区)的单位。今年以来,慧图科技参与制定数字孪生有关地方标准和技术导则,深度跟踪水利部公布的数字孪生灌区先行先试建设名单 48 个(含大型灌区 23 个、中型灌区 25个)其中的多数项目,近期陆续取得并开展大禹渡、疏勒河二期等多个数字孪生项目实施工作。

数字孪生技术综合运用包括气象、降雨、土壤、水情、遥感等不同类别数据,综合采用无人机倾斜摄影实景再现、3D可视化引擎、多模态卫星遥感监测、工程 BIM 全生命周期管理等信息技术以及相关水利知识模型、I模型和算法,通过“一隆”(物理全要素克隆)、“二映”(物联感知精准数字映射)、“三算”(算据、算法、算力)等建设步骤,打造“四预”(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功能,实现物理空间和孪生空间的互联互通,在水旱灾害防御、河湖管理、灌区水资源配置与调度等方面提供决策支撑。以数字孪生技术牵引业务,增强客户粘性,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智慧水利数字孪生综合解决方案已成为慧图科技的重要战略支撑。如欲了解慧图科技更多数字孪生业务进展,可关注“慧图科技”微信公众号。

问:请慧图科技推行 SaaS 模式有何优势和意义?

答:以 SaaS 模式推进长期可持续业务是慧图科技的既定战略方向,可帮助慧图科技培育壮大运营维护业务,提升核心竞争力。SaaS 模式部署灵活,决策周期短,安全系数高,对客户而言具备突出吸引力一是成本低廉,软硬件投入少,属于轻资产;二是服务托管,运维转交,聚焦业务本身;三是快速相应,加速迭代,促进产品更新;四是交付便捷,建设周期短,注册后即可使用。

目前,慧图科技已拥有针对如下场景的成熟SaaS化产品运用一为高效节水灌溉场景下,通过对多终端监测数据进行上报、设备调度以及灌溉控制,打造智慧节水灌溉一体化系统。二为在现代化灌区场景下,构建集全面监测、自动控制、远程管理、数据分析以及报警功能等于一体的智能化灌区管理体系,实现水资源统一调度、高效配置。三为城乡供水场景下,从水源、泵站、蓄水池、管网到用水户引入自动化检测控制设施,保障从水源地到用水户的每个供水环节全程自动化运行、调度,达到农村饮水同源、同质、同网。四为农村污水处理场景下,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备运行状态、进/出水水质、水量等信息进行采集、存储、分析等,实现污水处理站点的集中管理、异常信息的智能告警、巡检维修任务的智能管理。五为中小水库场景下,构建集水雨情测报、水酷调度运用、水库大坝安全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预警预报及淹没分析平台,确保水库安全运行,打通专业巡管和日常监管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大禹节水(300021)主营业务:节水灌溉材料的研发、制造、销售与节水灌溉工程的设计、施工、服务。

大禹节水2023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13亿元,同比下降19.53%;归母净利润2449.23万元,同比下降24.14%;扣非净利润1344.99万元,同比下降48.24%;其中2023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56亿元,同比下降22.0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432.0万元,同比下降10.6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17.25万元,同比下降31.93%;负债率67.53%,投资收益189.3万元,财务费用3819.13万元,毛利率24.7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