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漫 > 正文

快看,武汉动物园的“动物”“破墙而出”啦

2023-09-09 13:59:18来源: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 周玉琴 肖赟 刘畅


(相关资料图)

小猴子抱着长颈鹿的脖子撒娇;狮子和犀牛穿墙而出;大象用鼻子喷水玩;孔雀优雅地散着步……9月8日,在武汉动物园周边的楼房和围墙上,这些逼真的画面,疑似从动物园出园的动物。

楼房外立面各种动物彩绘

狮子穿“墙”而出

在武汉市汉阳区动物园路的一栋楼房外立墙面上,远看是一只调皮的猴子,而另外两栋楼房墙面上,火烈鸟、熊猫、大象在一起和平相处;围墙上,3D狮子和犀牛“破”墙而出。2000多平方米的动物彩绘,与动物园内的真实动物遥相呼应。

3D犀牛

在马沧湖路,两个光电箱上,一只雄性孔雀优雅地散着步。汉阳城管局以动物园内动物为主题,采用新型美化贴布,对这里的17个光电箱进行美化,新型美化贴布采用新型纳米材料制作,具有防张贴、防涂鸦、防水防老化等功能,营造出特有的观光氛围。

孔雀优雅地散着步

为方便游客,汉阳城管将汉阳大道至马沧湖路的2.25万平方米的机动车道刷黑,并将双向4车道拓宽改造为双向5车道;人行道与车行道之间保持零高差,确保行车、行人的舒适度。

这里的户外广告招牌也十分养眼,将景观融入城市整体的空间审美构架,统一招牌高度和宽度,打造动物园路立面广告招牌示范街,提升换新45家,维修整治21家,塑造主流时尚的户外广告招牌新形态。

汉阳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探索多元参与共建共享的城市管理机制,以武汉动物园为契机,营造美好生活,全力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档升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