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影视 > 正文

快资讯丨18.43万人次!光山县端午假日“粽”情城乡醉游人

2023-06-25 20:52:17来源:大河网


(资料图片)

大河网讯2023年端午节假期,光山县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全县共接待游客18.4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096.5万元。

红色旅游热度持续走高。端午假期,光山县邓颖超祖居、王大湾会议会址等红色旅游景区热度依旧,众多游客慕名而来,缅怀革命先烈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寻找“红色记忆”,激发爱国热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花山寨会议旧址、五虎岔羊战斗纪念地、斛山寨纪念碑等红色景点也是人流如织,很多游客趁着假期亲身感受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时的硝烟岁月,深刻了解大别山革命老区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光山县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村旅游发展态势良好。龙山湖、神山岭景区游人如织,人们趁着阳光明媚,感受湖畔及田园风光;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钟鼓楼亲子乐园等景区游客成群结队,许多家长带着小孩在景区内游玩、观赏美丽景色;在朱楼美丽乡村、帅洼九架岭景区、猪山圈生态旅游区、司马光小镇、东岳民俗文化村,人们或水上游乐,或乘坐小火车旅览,或了解传统文化,享受美丽乡村带来的独特旅游体验,光山县乡村游、户外游独受游客青睐。

文旅融合活动丰富多彩。6月19日下午,光山县文化馆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到砖桥镇李长店村,开展“浓浓端午‘粽’是情,孝老爱亲饺子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邀请村内60岁以上老人集聚一堂、观看文艺节目、包粽子、义诊义剪、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等;

6月20日,光山县图书馆流动图书车开进小螺号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主题活动,受到幼儿园数百名师生的欢迎。光山县图书馆举办了“红色爱国教育绘本、中国传统节日故事”图书展,节日三天共接待读者400多人次;

6月22日夜晚,在光山县泼陂河镇文化中心、泼陂河文化分馆的组织下,泼陂河镇中国梦花鼓戏文化合作社在永济文化广场承办了《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文艺演出活动。

乡村民宿市场异常火爆。随着乡村游、周边游人气急升,光山县的乡村民宿订单量回升明显,全县民宿游客倍增,钟鼓楼亲子乐园、南王岗乡村会客厅、神山岭民宿集群等特色精品乡村民宿,纷纷迎来较高入住率,入住率达85%以上,帅洼村、东岳客栈、草店村等精品民宿入住率超60%。

在南王岗乡村会客厅,来自郑州市的自驾游团体一行30余人,入住度过了三天两夜的旅程。南王岗乡村会客厅为客人们承办了包粽子、户外烧烤、篝火晚会等活动,游客纷纷为其点赞,并表达了下个假期再见的愿望。(朱美惠梅曙贤 向宣垣)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