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 > 正文

京津冀大学生在唐山开展研学活动

2023-09-09 14:22:29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相关资料图)

7月15日至16日,来唐参加“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京津冀青少年交流推介活动的京津冀大学生,在唐山市开展研学活动,感受唐山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氛围,探寻唐山之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

此次活动以“扬帆赤子之心·共赴青春之约”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的号召,深化京津冀及周边省份青少年互动交流,推介唐山旅游文化资源。“这个活动非常好,我们大学生非常有必要走出学校到社会上实践。这两天让我们知道了高速动车组的中国速度,了解了唐山这座英雄城市的城市精神和历史文化,获益颇深。”北京大学学生周勇平说道。

活动中,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高校的师生代表200余人,实地参观了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南湖·开滦旅游景区、唐山宴、李大钊故居、李大钊纪念馆、开滦国家矿山公园等,让广大师生在赓续红色血脉、感受历史文化、体验新时代的非凡成就中,增加了对唐山的了解和喜爱。“此次活动对高校学生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对大学生的成长是非常有帮助的。回去后我会总结此次活动的收获,以后有机会也会组织我们的学生组成实践团队,来唐山进一步感受工业重镇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天津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蒋华朋由衷地说。(记者卢山)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