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影视 > 正文

文明旅游 | 文明游北海 端午共安康

2023-06-25 21:13:01来源:北京西城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了给广大市民游客创造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营造文明祥和的游园氛围。端午节当日,北海公园开展“文明游北海,端午共安康”文明游园宣传活动。

走进公园,随处可见文明游园不吸烟、不乱丢垃圾、不攀折花木、不随意刻画等手举牌;在门口摆放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展板,在码头、景点、卫生间等点位开展文明排队、文明乘船、文明观展、文明如厕等宣传引导活动。

在公园南门广场的宣传主会场,静心斋和阐福寺宣传分会场,分别摆设文明旅游、垃圾分类、保护文物、禁止吸烟等宣传展板。公园“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的志愿者和西城区“文明引导员”一起,向游客发放折叠帽、扇子、文明游园背包、宣传单等,并赠送端午小礼品,倡导文明游园。

公园职工在景点、码头、花卉集中区等游客易聚集区域,开展文明排队、文明乘船、文明赏花等宣传引导活动,劝阻随地吐痰、吸烟、攀枝折花、攀爬文物、躺卧占用座椅等不文明行为,倡导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文明健康的良好生活习惯,带动市民游客共创文明和谐的游园环境。

文字:石伟

图片:区文旅局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