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 > 正文

最新!郑州市市长:希望特斯拉加大在郑投资-天天热闻

2023-06-25 21:10:46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李泽东

据郑州日报25日报道,郑州市市长何雄日前会见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北区总经理马力一行,就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何雄在会谈时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长、带动能力强,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近年来,郑州深入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一体化推进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城市融合发展,引进培育以上汽、宇通、海马、东风日产、比亚迪等为代表的整车生产企业,围绕上下游持续延链补链强链,集聚了多家规模以上关联配套企业,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多元化产品体系,构建了新能源汽车制造、研发、检测、后市场服务等全产业链格局,形成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特斯拉在郑州业务拓展迅速,发展势头迅猛,希望把握绿色低碳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机遇,加大在郑投资和业务布局,为郑州提供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

马力介绍了特斯拉新能源汽车、新型储能等业务开展情况,认为郑州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对在郑州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推动双方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据顶端新闻,《河南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中提到,加快建设郑开全国重要的汽车研发、生产基地。

据了解,郑开汽车产业,以郑州、开封之间已有的汽车产业带为核心,在全省汽车产量中占比九成。

在河南省汽车行业商会常务副秘书长朱志芳看来,河南提出上述目标,是希望在全国汽车工业竞争中提升影响力,最终发展成全国一流的汽车基地。

河南省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袁博介绍,河南一直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生产和推广地。2020年河南省新能源汽车生产量为5万余辆,在全国占比约4%,比汽车产业整体占比(1.99%)高出一倍多。

近几年,河南新能源汽车销量,在全国一直稳居第五名左右。

视觉中国-VCG111433640712

袁博认为,河南新能源汽车产业还有个非常显著的优势,从原材料—核心零部件—整车—配套设备,产业链十分完备,这在全国不多见。

截至2021年7月,新能源汽车专利数量前十名省份中,河南排第8位,高于汽车工业实力更靠前的吉林、重庆等地。在中部省份中,也超过“汽车重镇”湖北。

对于汽车产业前景,河南“踌躇满志”。

2022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到“十四五”末,河南乘用车产量达到300万辆,新能源汽车占比30%以上,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元。

为此河南提出一系列措施。

比如,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为方向,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建成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二期项目,加快建设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和配套项目,开工建设宇通新能源商用车项目,推动与一汽、东风集团产业合作,提高产业配套及后市场服务能力。

《河南省“十四五”深化区域合作融入对接国家重大战略规划》还提到,将重点引进特斯拉汽车公司、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郑州日报、顶端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