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正文

【世界独家】“如此多蕉”!昌江十月田镇两村联手发展200亩香蕉种植基地

2023-05-11 19:31:13来源:南海网


(资料图片)

原标题:“如此多蕉”!昌江十月田镇两村联手发展200亩香蕉种植基地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1日消息(记者程小丹)眼下正是香蕉采收高峰期,5月10日,在昌江黎族自治县十月田镇王炸村委会山村小组蓝天王香蕉基地里,一排排香蕉长势喜人,工人们用镰刀割下一串串沉甸甸的香蕉,运往收货点进行分割、清洗、包装并装上货车,准备销往省外。

工人将一串串沉甸甸的香蕉,运往收货点进行分割。记者 程小丹 摄

据了解,该香蕉种植基地由十月田镇王炸村委会牵头,联合才地村委会,以各自成立村集体公司投入资金入股的模式,脱贫户以工代赈,委托十月田镇商会农业全托管,创新探索“商会+企业+村委会+农户”发展新模式,共同发展的村集体产业。

工人对摘下的青香蕉进行清洗。记者 程小丹 摄

项目于2022年4月举行签约仪式并启动,总投资220万,占地面积200亩,经过一年的努力,今年4月下旬开始,香蕉基地迎来了丰收季。据了解,该香蕉基地每亩产量可达7000至8000斤,预计产量可达160万斤,销售收入可达320万元。

将洗好的香蕉称重。记者 程小丹 摄

打包装箱。记者 程小丹 摄

十月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十月田镇王炸村、才地村集体经济产业实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达到助力乡村振兴的小目标。下一步,十月田镇将立足本土自然资源优势和人文优势,围绕“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发展特色产业思路,积极打造“一村一品”“产业小镇”,进一步打响十月田镇蓝天王香蕉的品牌知名度,促进农民增收。(程小丹)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