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 > 正文

韩国陆军航空作战司令部首次迎来女掌门 首对兄妹将军诞生

2019-11-12 15:27:15来源:环球网

韩联社首尔11月8日报道,韩国政府8日进行下半年将军级人事调整,决定提升姜善英(人名均音译)准将为少将,任命其为陆军航空作战司部女司令。这是航空作战司令部创建20年来首迎女掌门。

姜善英先后担任60航空团团长、11航空团长和航空作战司令部参谋长,现任航空学校校长,是陆军航空领域的专家。

航空作战司令部是总管陆军直升机战斗力的野战作战司令部。为提高陆军航空作战的指挥控制效率,陆军于1999年4月20日合并分散于各部队的航空支队,成立航空作战司令部。司令部拥有36架攻击直升机AH-64E“阿帕奇”、AH-1S“眼镜蛇”和500MD无人驾驶直升机等战备。

另外,在此次人事调整中,大校金周姬被提升为情报兵科首位女将军(准将)。由于其长兄金基哲是海军准将,韩军首对兄妹将军由此诞生。

国防部表示,此次提拔了专业能力突出的姜善英(航空)、金周姬(情报)和郑义淑(护士第28期)等3名女军,增加女性人才储备。今后将继续不论出身和性别,公平公正地选拔人才。

关键词: 陆军航空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