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历史 > 正文

“双争”进行时丨银帆社区养老驿站开展“巧手做香囊,非遗润老心”创意香囊缝制活动

2023-09-09 14:35:25来源:雄东发布


【资料图】

中国的香文化历史悠久,作为香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香囊文化,也承载着大量的文化信息,反映了不同时期人们的审美观念与社会习俗。香囊作为我国特有的民俗文化符号,蕴含着深邃的中华民族文化精神。近日,银帆社区养老驿站开展了“巧手做香囊,非遗润老心”创意香囊缝制活动。

活动中,爷爷奶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介绍的香囊缝制技巧,并在他们的帮助下,将传统的非遗元素,如刺绣、织锦等融入缝制的香囊。在穿针引线中,了解和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老年人的动手能力,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雄东片区焕发出新的活力。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