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正文

无业妇女诈骗多人50余万元 取保候审期间潜逃被抓获归案

2019-11-12 15:13:20来源:齐鲁晚报

编造虚假身份信息,通过认干儿认干娘的方式骗取受害人共计50余万元。无业妇女王某被警方抓获后因身体原因取保候审,期间竟然潜逃三年多,日前被黄岛警方抓获归案。

王某今年54岁,微山县人,2013年底,在西海岸新区滨海新村租房暂住,在小区内活动时认识了路老太,过了没几天就让路老太的儿子认她为干娘,两家关系很快密切起来。王某对路老太谎称她是从枣庄监狱退休的,她儿子在监狱里干狱警,可以帮忙在枣庄监狱给路老太的儿子找工作。之后三四年时间里,王某借口找工作需要处理关系、交押金、单位分公寓需要交钱等多种理由,先后骗取路老太16万元。

路老太儿子工作的事情迟迟没有解决,2015年夏天,王某又声称在新西兰有亲戚,可以办出国劳务,每个人收介绍费3500元。路老太联系了17个想出国务工的人员,每人交了3500元给王某,但是出国的事却没有办成,王某退还了部分钱,但仍欠路老太2万元一直不还。

2017年4月,王某告诉路老太她儿子可以去枣庄监狱上班了,并称报到时会有人接待。可是当路老太和儿子赶到枣庄监狱的时候,监狱方却无人知道此事。路老太打电话问王某原因,王某谎称帮着办工作的领导出事了正在被调查,让路老太儿子再等等。路老太回到家时,却发现王某已经搬家,并且电话再也打不通。

黄岛公安分局接到路老太的报案后找到了王某,王某对其诈骗事实供认不讳。民警调查发现,王某除了骗路老太之外,以同样的手段还骗了多人。王某认识了开肉食店的秦某,就让秦某的妻子认她为干娘,以帮秦某的女儿找工作为由骗取5万元。2017年6月,王某在小区内认识了安老太,就主动认安老太为干娘,之后谎称家里有人出车祸为由骗取安老太1万元……王某前前后后骗取他人共计50余万元,大部分都被她用于看病和生活开销花掉。

由于王某患有疾病,警方为其依法办理了取保候审。刚开始王某还能联系上,后来王某潜藏到外地,被黄岛警方列为逃犯。11月6日,黄岛公安隐珠派出所办案民警调查发现王某居住在烟台市某小区,赶到烟台将其抓获归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诈骗 取保候审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