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正文

每日简讯: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中医护理外治节义诊活动

2023-05-12 18:06:23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资料图片)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赵妍玉珠)为迎接5.12国际护士节,5月8日上午,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组织医务工作志愿者,来到车城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中医护理外治节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来自内科、外科、内分泌康复科、骨伤科、皮肤科、治未病科、妇产科等相关科室的资深医疗专家和中医护理适宜技术操作团队,免费为居民提供护理服务。

活动现场。 通讯员 供图

现场,护理专家耐心地为前来就诊的市民进行疾病诊断和体质辨识,并给予个体化的中医治疗和调理指导,包括药疗、食疗、运动、心理等方面的指导。专家团队还运用熟练的中医适宜技术为有需求的患者现场借助腕踝针、穴位贴敷疗法、拔罐疗法、刮痧疗法、耳穴埋豆、小儿推拿等帮助他们舒缓身体不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讲解了中医药文化。

活动现场。 通讯员 供图

常年肩部疼痛的吴大爷边做火罐边说热热的很舒服;被失眠困扰的李大娘对耳穴埋豆的效果充满期待;被颈椎病折磨的李女士体验了虎符铜砭刮痧,不一会颈椎处流出滚滚黑痧,护士边为其刮痧边讲解肩周炎保养的知识;小儿推拿区更是吸引了宝妈的围观,在得知小儿推拿能治疗宝宝厌食、积食、咳嗽等多种疾病后,激动地感叹终于可以不用给宝宝打针吃药了……2个小时的体验活动,市民们在艾香四溢、灸火然然的氛围中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亲身体验到了中医药的独特魅力。

下一步,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将倾听百姓心声,了解百姓对中医外治技术项目及中医药的实际需求,为民办实事,让中医外治技术义诊活动继续走进更多地方,借助义诊、中医知识科普巡展等形式,让更多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高效、优质的诊疗服务和健康指导,让中医治疗护理技术惠及千家万户,助力健康襄阳建设。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