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环球今日报丨四川甘孜:做好2023年高考电力保障

2023-06-02 14:14:19来源:中国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康定中学1号变压器运行正常。”“康定中学应急电源切换正常。”6月1日,国网甘孜供电公司康定分公司城区运检班对康定中学变压器、应急电源进行再一次巡视检查,用心守护即将到来的2023年高考。这正是国网甘孜供电公司全力“备战”高考保电的一个缩影。

2023年,甘孜州高考考点分设在康定、泸定、丹巴、巴塘等9个县市,做好高考保电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虽然高考保电年年开展,但电网的运行方式、线路负荷情况却年年都不一样。甘孜供电公司根据9个考点新的变化特点,从电网运行、故障抢修、应急电源接入等多方面着手,制定“一考点一方案”,全力备战高考保电。

从5月起,甘孜供电公司便主动与教育部门及考点联系,详细掌握用电信息和要求,对甘孜州内各考点高、低压线路、电气设备进行排查,运用红外线测温仪检测设备运行情况,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确保考点的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保证供电可靠。同时对高考考点、试卷存放点、考生住宿酒店等地的用电设备开展拉网式排查,督查和协助用户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确保高考期间供电万无一失。目前,甘孜供电公司已完成对康定、泸定、丹巴、雅江等9个高考考点的应急电源切换投运工作。

据了解,为做好高考期间电力护航服务,甘孜供电公司9支应急抢修队伍、16台应急发电机(车)全天候在考点值守,确保高考期间考点主供电网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作为电力陪考人同样交上高考保电满意“答卷”。(邹正茂 甘孜供电公司:向颖)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