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历史 > 正文

第二十三届投洽会|福建省集中签约项目计划投资超1222亿元

2023-09-09 14:54:29来源:央广网


(相关资料图)

央广网厦门9月9日消息(记者龚雯)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正在厦门举行。在8日举行的本届投洽会福建省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福建省现场集中签约5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222.8亿元。其中,外商投资项目22个,计划投资486.8亿元。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重大项目的签约,将对福建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完善基础设施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龚雯 摄)

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中,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项目42个、计划投资968亿元,分别占签约项目的84%和79.2%。外商投资项目22个、计划投资486.8亿元,央企投资项目11个、计划投资465.8亿元,民企投资项目15个、计划投资218.5亿元,省属国企投资项目2个、计划投资51.7亿元。

从产业投向看,签约项目含有制造业项目24个、计划投资671.3亿元,服务业项目24个、计划投资468.5亿元,电力能源项目2个、计划投资83亿元。

从项目规模看,单个项目平均计划投资24.5亿元。其中,计划投资50亿元及以上的有福清天辰耀隆产业链延伸、厦门金砖创新基地总部等6个项目;计划投资最大的为中化泉州基地炼化产业升级项目,投资规模150亿元。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