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小伙双腿突然“瘫痪” 原是患上心理疾病-最新

2023-05-12 17:52:53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资料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想、廉洁)每个人都期待世上有奇迹,病人及病人家属如此,医生亦是如此。近日,学生小吴因下肢瘫痪辗转来到襄阳市中心医院。小伙子起病开始表现为头晕、四肢抽搐,而后又出现双下肢瘫痪。

小吴来院时发病已持续一周,下肢突然“瘫痪”,在这个节骨眼上可把小吴的爸爸妈妈急坏了。

入院后,主治医师刘想积极完善相关检查排查器质性疾病,另一方面也同患者父母沟通掌握患者思想情况。据了解,这名少年半年前遭遇了一次大挫折,无法承受心中的痛苦,加上平时性格内向,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对其关爱也比较少,导致其情绪也日渐低落。

最终,相关检查结果均提示阴性,据此也确认他的病情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癔病,也叫分离(转换)性障碍。心理医生孟云和主治医师刘想就此对小吴同学及其父母进行心理暗示治疗。果然奇迹发生了,患者立马可以下地行走了,症状也很快得到缓解。

癔病性瘫痪和癔病性抽搐是一种常见的心理障碍,常常与心理创伤和情感问题有关。这种病情表现为身体的异常运动或感觉,但在医学上找不到任何身体上的病变,事实上它们是一种真实的心理疾病,也称为功能性神经症。病人往往会出现失去意识、肢体瘫痪、身体僵硬、抽搐等症状。

专家指出,对于这种病情,关键在于及时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通过心理治疗和药物治疗来缓解症状。癔病性瘫痪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需要及时的治疗和关注。同时,家人也应该给予患者足够的关爱和支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同时,家长们应密切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及时与孩子沟通。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