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知名IT巨头IBM研发出全球首款采用2nm技术的芯片

2023-09-09 15:04:25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片)

今年5月,知名IT巨头IBM研发出全球首款采用2nm技术的芯片,实现了半导体设计的突破。近日,TSMC透露,计划在2021年建设一条2 nm超精密半导体试产线,暂定位于TSMC总部所在的新竹北部地区。TSMC还表示,它将建立一个大规模生产工厂。这意味着TSMC将进一步扩大对竞争对手三星galaxy的优势。

其实早在去年9月就有消息称,TSMC在2nm半导体制造方面取得重大研究突破,预计2023年年中进入2nm工艺试生产阶段,一年后开始量产。随着今年2纳米超精密半导体试生产线的建成,TSMC的步伐可能会更快。

在2 nm量产之前,TSMC仍有“5 nm产品”的最佳表现。此外,TSMC最近宣布了“3纳米产品”的计划。据悉,3款纳米产品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南方台南市开始量产。在三星方面,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三星很难提高5 nm量产的良率,这影响了对高通等主要客户的供应。”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