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正文

朝花夕拾藤野先生简介小报_朝花夕拾藤野先生简介 通讯

2023-05-12 19:26:56来源:互联网

1、《藤野先生》,是现代文学家鲁迅于1926年在厦门大学时所写的一篇回忆性散文。

2、作者在文中回忆了在日本仙台医学专门学校(今日本东北大学)的留学生活,表达了深切的怀念之情。


(资料图片)

3、另外,文中热烈赞颂藤野严九郎先生辛勤治学、诲人不倦的精神及其严谨踏实的作风,特别是他对中国人民的诚挚友谊。

4、同时,也表现了作者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以及同帝国主义势力斗争的战斗精神。

5、扩展资料:课文主要描述了两件事:藤野先生让助手把我叫去他的办公室,询问我的学习状况,并主动提出为我修改讲义。

6、此后每一星期要送给他看一回。

7、藤野先生会从头到末,都用红笔添改,增加脱漏的地方,连文法的错误,也都一一订正。

8、这样一直继续到教完了他所担任的功课:骨学、血管学、神经学。

9、2、因为听说中国人是很敬重鬼的,所以藤野先生很担心,怕我不肯解剖尸体。

10、看到我正常解剖,才算放心。

11、他听说中国的女人是裹脚的,但不知道详细,所以要问我怎么裹法,足骨变成怎样的畸形,还叹息道总要看一看才知道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本文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小伙伴们有帮助。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