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视频】小燕子连续5年归旧巢,忙碌衔泥筑巢育雏

2023-06-02 22:18:52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6月2日讯(通讯员 武家敏 记者 梅建明)近日,在南京鼓楼区金域中央一屋檐下的一个燕窝里,已经连续五年有燕子飞来衔泥筑巢,下蛋孵雏,令居民惊喜不已。

图为小燕子筑巢育雏

图为小燕子筑巢育雏

只见在燕子窝下方的地上,都是燕子的排泄物,可居民们却从来不打扰驱赶这窝燕子。而地上燕子的排泄物,她们每天都会主动打扫掉。

就这样,看着燕子夫妇衔泥筑巢,下蛋孵崽,给小燕子喂食,似乎还别有一番乐趣。有时,5只小燕子还张着小嘴不停地唱歌,十分妙趣,成了当地居民的一件乐事。

图为小燕子筑巢育雏

图为小燕子筑巢育雏

家住金域中央小区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燕子在此筑巢已经有5年的时间。每年春天,都有两只大燕子飞来这里屋檐下。一段日子后,小燕子就出生了。大燕子又忙活起抚育子女的重任,一直到秋天变凉后,它们才离开小区。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