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正文

环球速读:普京若下台,俄欧和好、中俄反目?梅德韦杰夫早预测欧洲结局悲惨

2023-05-13 05:10:36来源:海峡快讯


(相关资料图)

自从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支持率不断上升,大部分俄罗斯人民支持普京政府直面西方的压力,维护俄罗斯的利益。然而,前一段时间,有传言称普京将在俄乌冲突结束后退休,回到他的黑海别墅颐养天年,这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如果普京真的下台了,俄罗斯会靠向西方,其与欧洲关系会得以修复吗?中俄关系会遭到破坏吗?

俄欧和好、中俄反目?

由普京的支持率不断上升可以看出,俄罗斯人民是有多么痛恨西方,才会尽可能的支持普京政权发动的“特别军事行动”。因此,即使普京退休,俄罗斯在对待西方的立场上可能不会发生根本性的转变。俄罗斯人民普遍希望维护国家的独立和尊严,无论是谁执掌政权,这一点都不会改变。

此外,如果普京下台,俄罗斯与欧洲关系的修复并非一蹴而就。尽管欧洲国家可能希望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但两者之间的分歧和争议并不仅仅是普京个人所致。诸如乌克兰问题、能源供应、人权等重大议题仍然存在,这些问题不会随着普京下台而消失。因此,俄欧关系的修复需要双方的努力和妥协,而不仅仅依赖于普京的个人因素。

客观来说,中俄关系也不太可能因为普京下台而遭到破坏。中俄两国的合作不仅仅是基于个别领导人之间的关系,而是建立在长期的共同利益和战略合作基础之上。中俄两国在经济、政治、安全等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合作,双方在国际事务中也有相似的立场和利益。因此,即使普京下台,中俄关系也不太可能因此受到重大破坏。

梅德韦杰夫早已预测欧洲结局

如果普京真的下台了,梅德韦杰夫很有可能顶上。倘若让梅德韦杰夫来领导俄罗斯,情况又将如何呢?

回顾历史,梅德韦杰夫的政治立场保守中带着点激进,他在担任俄罗斯总统期间,主导了一系列措施以加强国家主权和保护俄罗斯的利益。在他的领导下,俄罗斯实施了一些限制外国投资和干预俄罗斯内政的政策。因此,如果梅德韦杰夫重新执政,俄罗斯在对待西方和欧洲的政策上可能会更为强硬。

此外,梅德韦杰夫在经济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他曾推动了俄罗斯的现代化和经济改革。如果他上台,可能会继续加强俄罗斯的经济实力,减少对欧洲的依赖,并推动俄罗斯在国际事务中的独立地位。在这种情况下,欧洲的结局必然是悲惨的。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