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低碳钢拉伸四个阶段图及特征点_低碳钢拉伸四个阶段

2023-05-12 19:14:57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

1、【低碳钢拉伸时的四个状态】就是低碳钢的拉伸的四个阶段,大致可分为四个:弹性阶段:这一阶段试样的变形完全是弹性的,全部卸出荷载后,试样将恢复其原长。

2、此阶段内可以测定材料的弹性模量E。

3、2、屈服阶段:试样的伸长量急剧地增加,而万能试验机上的荷载读数却在很小范围内(呈齿状线)波动。

4、如果略去这种荷载读数的微小波动不计,这一阶段在拉伸图上可用水平线段来表示。

5、若试样经过抛光,则在试样表面将看到大约与轴线成45゜方向的条纹,称为滑移线。

6、3、强化阶段:试样经过屈服阶段后,若要使其继续伸长,由于材料在塑性变形过程中不断强化,故试样中抗力不断增长。

7、4、颈缩阶段和断裂:试样伸长到一定程度后,荷载读数反而逐渐降低。

8、此时可以看到试样某一段内横截面面积显著地收缩,出现“颈缩”的现象,一直到试样被拉断。

9、 实际上低碳钢的变形阶段应该分为五个阶段,不过因为微量塑性变形阶段持续范围小,所以很多资料上就都省略了。

本文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小伙伴们有帮助。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