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正文

青海贵南救助两只“落难”石貂

2023-05-12 19:40:42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中新网西宁5月12日电 (记者 李江宁)12日,记者从青海省林草局了解到,日前,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救助了两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石貂。

石貂又名“岩貂”,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属食肉目、鼬科、貂属的一种中小型哺乳动物,通常体长在50厘米以下,多栖息于3000米以上的高寒草甸草原、灌丛地带及针叶林边缘乱石堆里,广泛分布于青海全省各地。

目前,通过对石貂的观察,工作人员认定两只石貂已无大碍,可以自由活动,精神状态良好,贵南县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通过有意引导,由一只成年雌性石貂带领两只幼体放归到到昂索村退耕还林地中。

近年来,贵南县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持续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加强日常巡护检查,畅通反映渠道,积极向群众发放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单,科普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食用、乱捕滥猎、非法买卖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主动与市场监管、森林警察大队等部门协调配合,严查收购、食用、加工野生动植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大力营造人人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良好氛围。(完)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