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正文

“红途·宝山行”国防教育思政课进基层活动举行

2023-09-09 15:36:38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

近日,宝山区委宣传部联合相关单位,在月浦镇举办“红途·宝山行”国防教育思政课进基层活动。“红途学苑”专家、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崇辉教授,面向月浦镇的机关、企业党员群众,上了一堂以“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思政课,聚焦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的丰富内涵,增强干部群众的国防观念和国防素养。

9月是“全民国防教育月”,这堂精彩的课程作为“红途·宝山行”国防教育思政课进基层的首场宣讲,也是宝山区“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全民国防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宝山区委宣传部将依托市委宣传部“红途学苑”国防教育“专家说”课程、寻访线路以及“红途·宝山行”爱教基地国防教育思政课,集中将一批国防教育资源推送到基层,有力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六进”。

下阶段,区委宣传部还将联合有关单位,组织市民群众、中小学生走进“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上海解放纪念馆、宝山烈士陵园等爱教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用“行走”的国防教育思政课带动国防教育入脑入心入魂。举办“红途·宝山行”青少年国防教育寻访线路打卡活动、上海市未成年人修身励志讲堂国防教育宝山专场活动等,培养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和强国强军的远大志向。聚焦重要节点举办纪念活动,开展国防双拥知识竞答,成立宝山区全民国防教育宣讲队深入基层广泛宣讲,进一步探索和拓展全民国防教育的阵地和平台,打造社区、校园、企业、农村、机关、网络六位一体的国防知识传播平台,全方位增强全民国防教育的影响力和实效性。

(来源:上海宝山)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