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音乐 > 正文

【云南】2023年迪庆州本级农业经营主体能力提升特色畜禽产业带头人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开班

2023-09-09 15:25:27来源:迪庆州农广校


(资料图片)

本网讯 9月6日,2023年云南省迪庆州本级农业经营主体能力提升特色畜禽产业带头人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开班。各县(市)畜禽产业带头人、养殖技术骨干,村级动物防疫员共计56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针对基层动物疫病预防和控制基础理论知识短板,聚焦新形势下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手段、方式新要求,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实训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了包含农民素养、惠农政策、动物疫病防控、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动物防疫信息填报知识等十多个内容的课程。

本次培训班为期8天,通过培训,为迪庆州畜禽产业带头人、养殖技术骨干,村级动物防疫员、企业负责人拓宽了视野、理清发展思路,提高了高素质农民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本领。将进一步增强动物疫病防控的能力,提高政治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养殖场户,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此次培训将有利提升迪庆州畜禽养殖户科学养殖能力,为肉、蛋、奶等畜产品质量安全奠定了基础,为实施高原特色畜牧业产业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