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安全海南|海口秀英区开展工贸行业重大隐患排查 世界讯息

2023-06-03 06:07:37来源:凯迪网


(资料图)

执法人员现场查看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1日消息(记者 孙春丽 文/图 )“灭火器这些设备都老旧了,要及时维护和更换。”6月1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组织应急、消防、公安和属地镇街等多部门在位于海榆中线的两个厂房联合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以落实重大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当天上午,专项行动小组人员来到海南鑫木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鑫缘汽车城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详细了解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设施设备维护管理、易燃易爆物品管理等情况。

“你看,各类气体和喷瓶一定要分开放、遮阴,这些安全问题不能忽视。”在走访中,排查人员发现厂房灭火器过期,用电插座不安全使用,也随即向公司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

“我们会处罚和责令公司负责人限期改正违法行为。”海秀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协管员黄金云表示。海南鑫木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因未取得特种工作作业证从事焊点作业的行为,违反了《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第五条的规定,依据规定,决定对该公司责令改正罚款1000元。

执法人员现场查看

“今天我们工贸行业专班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企业的安全意识比较淡薄,特别是作业执政方面做不到位,有个别企业在使用电焊的过程中没有持证,我们都会对员工、企业进行立案处理。”海口市秀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经恒说,此次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包括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等各个行业,下一步他们将采取企业自查,帮扶、联合执法等形式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据了解,海口市秀英区围绕事故“减量控大”工作目标,严格落实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成立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等12 个专班,深入企业、一线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采取明查暗访、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严查各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