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吴江实现逃管船舶“存量清零” 103艘疑似逃管船舶完成销号整改

2023-05-13 17:07:38来源:苏州日报


【资料图】

为提升船舶管理水平,维护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整体稳定,按照水上交通“苏水安澜”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今年3月以来,吴江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启动逃管船舶动态清零“销号战”。截至目前,103艘疑似逃管船舶完成销号整改,已实现全区逃管船舶“存量清零”,取得阶段性整治成果。

据了解,此次整治的逃管船舶,是指一年内没有船舶进出港报告、现场监督或安全检查记录的注册地在吴江的船舶。前期,吴江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根据管理平台,对辖区内疑似长期逃避监管船舶情况开展摸排,分类梳理,及时掌握“逃管船”动态,确保底数清、动态明。

吴江各水上中队结合辖区实际,通过电话沟通对接、开展现场走访等形式,了解“逃管”业主的实际情况,积极宣贯船舶安全管理和进出港报告政策要求,并按计划分类施策,落实逃管船舶销号整改。在检查过程中,针对辖区内船舶检验证书过期但持续处于营运状态船舶,执法人员要求航运公司或船舶所有人立即停止营运并申请船舶检验机构对船舶进行检验;针对处于长期停航或长期不作业状态船舶,要求及时提交相关情况说明和安全承诺书,办理长期停航报备手续;针对船舶报废、拆解、灭失情形,要求及时办理船舶所有权登记注销手续。

截至5月9日,吴江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摸排梳理出的103艘疑似逃管船舶,均已完成销号整改,其中实施船舶安检5艘,实施现场监督检查45艘,标记长期停航16艘,标记灭失拆解36艘,明确去向和动态的公务艇1艘。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