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足历6·3|此球只应天上有!“黄金左脚”卡洛斯无解世界波 环球聚焦

2023-06-03 18:46:00来源:懂球帝

历史照亮现实,今天看清方向。欢迎阅读《足球历史今天看》


(相关资料图)

罗伯托·卡洛斯,著名的重炮手,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左后卫之一。职业生涯出场超千次,曾为国家队和俱乐部赢得过1次世界杯冠军、2次美洲杯冠军、3次欧冠冠军、4次西甲冠军。

2002世界杯 | 卡洛斯防守李霄鹏

1973年出生于巴西圣保罗的卡洛斯,拥有着非常优秀的先天条件。尽管身材矮小,只有1米68,但他以速度、爆发力和灵敏弥补了自身身高的不足。尤其是他那双粗壮的大腿集聚了无穷的力量,侧向铲球破坏以及任意球是卡洛斯闻名于世的绝技。

1997年的今天,在巴西队同法国队的热身赛中,卡洛斯在40码开外主罚直接任意球,用左脚外脚背抽出了一记不可思议的弧线球。这一违背“物理学原理”的诡异进球永载足球史册,球迷至今难以忘怀。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1997年在法国所举行的四国邀请赛。老球迷普遍认为,这项赛事是1998年世界杯的预演,也是史上含金量最高的热身赛。参赛的四支国家队分别是法国、意大利、英格兰、巴西,并且均派遣大量主力,绝对是真枪实战。

比赛于当年6月3日开打,在法国的四个城市进行,采取单循环赛制,积分最高球队为冠军。意大利队由卡纳瓦罗和马尔蒂尼坐镇后防;巴西队由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领衔锋线,卡洛斯和卡福分别担任左右边后卫;英格兰队有托尼·亚当斯、坎贝尔、阿兰·希勒、阿兰·希勒,以及贝克汉姆、斯科尔斯等小将;法国队则有齐达内、德尚。总之,豪华程度堪称史上之最

卡洛斯·无解任意球GIF

首场比赛,法国队与巴西队战成1-1平,为巴西队建功的正是卡洛斯。前场三四十米处任意球机会,只见卡洛斯从半场圆弧附近开始助跑……拔脚抽射,皮球在强烈的旋转下先是向右拐,突然又向左急坠,最终擦着门柱飞进网窝。法国门将巴特斯惊呆了,现场的球迷看呆了,这一道匪夷所思的弧线,这粒史上最美的任意球,人间难得几回见。卡洛斯一球成名!

卡纳瓦罗+马尔蒂尼PK罗纳尔多

之后两场比赛,英格兰2-0击败意大利、法国0-1不敌英格兰。第四场比赛,意大利与巴西战成3-3平,而且此役还诞生了一个经典瞬间——卡纳瓦罗和马尔蒂尼合力拦截罗纳尔多。这一攻防画面至今被球迷津津乐道。剩余两场比赛的战果分别为:巴西1-0英格兰、意大利2-2法国。最令球迷意外的,无疑是两胜一负的英格兰获得冠军。有球迷戏言,这是英格兰自1966年本土世界杯夺冠后,又一个含金量高的冠军。

1997/98赛季西甲联赛 特内里费4-3皇家马德里

言归正传。卡洛斯生涯还有一经典时刻,那是发生在1998年,在对阵特内里费时,效力于皇马的卡洛斯在底线处抽出一记零度角世界波,皮球带着外旋飞进球门,同样堪称惊世之作。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