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贵州龙”杯2023年全国女子垒球锦标赛挥棒开打 热议

2023-06-03 21:57:55来源:多彩贵州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多彩贵州网讯 (本网记者 秦丽) 6月3日,“贵州龙”杯2023年全国女子垒球锦标赛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义龙棒垒球体育公园开赛。来自北京、天津、辽宁、上海、江苏、河南、广东、重庆、四川的9支队伍262名运动员将同场竞技争夺冠军。

开球仪式现场

本次比赛由中国垒球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西南州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兴义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将持续9天,分为大循环赛、分组循环赛、冠亚军决赛等阶段。

裁判员亮相

开球仪式后,北京队与广东队展开首场激烈角逐,运动员全神贯注,热情挥棒、奋力奔跑,展示垒球运动的视觉冲击力,精彩的比赛赢得现场阵阵喝彩。

比赛现场

中国垒球协会竞赛部副主任刘誉学介绍,自2019年起,全国女子垒球锦标赛已经连续4年在兴义市义龙棒垒球体育公园举行。

义龙棒垒球体育公园

作为赛事承办地——义龙棒垒球体育公园,是全国唯一一个设有集装箱看台的棒垒球场,是贵州省唯一一个以棒垒球为主题的体育公园、唯一标准的棒垒球集训比赛场地,2019年获国家体育总局手曲球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授予义龙新区“全国软式棒垒球实验基地”“中国棒垒球运动推广基地”的称号。

“我们在全国很多地方参与过全国锦标赛,兴义市义龙棒垒球体育公园的赛场条件非常好。运动员的观赛、实战都非常重要,这里酒店、餐厅、赛场离得非常近,对运动员观赛学习都很有优势。”南京工业大学江苏女子垒球队主教练黄维刚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兴义的气候条件,对当地的景点也慕名已久。但因为赛事紧张,一直没有机会去周边转转,他已经做好规划尽快携家人到兴义旅游。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