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报道:大爷买二等座票带孙女坐一等座被赶 12306回应:不允许乱坐

2023-05-14 22:10:00来源:快科技


(相关资料图)

日前在G6683次高铁上,一位老大爷带着孙女买的二等座车票却去一等座车厢就坐,结果被人驱赶,双方引发争议。

报道称,有两名男子对大爷的行为进行了阻拦,询问大爷有没有票,并称“我们这比那儿贵,你没素质那边儿坐着去。

画面显示,被驱赶后,大爷并不让位,列车员表示去叫列车长,随后大爷辱骂男子被男子掐脖,大爷突然倒地不起,旁边小女孩吓得大哭。

对于这样的行为,12306郑州段的客服人员表示,二等座乘客不允许坐一等座,遇见这种情况直接找乘警处理。

据了解,《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已于今年1月1日开始施行,其中第二十八条规定,铁路运输企业发现变造、伪造车票或者证件乘车,霸座或者其他扰乱秩序的行为,应当及时报告公安机关。

这也是铁路法规中首次将霸座列入违法行为。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