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深入香坊区农贸市场 推进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2023-05-15 09:02:21来源: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


(资料图片)

为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5月11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对香坊区横道中心市场、横道农贸市场、黎明大市场进行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工作现场检查。

重点检查了市场开办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查食品安全制度,看是否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查检查记录,看是否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查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看经营的水果、畜禽肉、水产品等食用农产品是否建立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并保存相关凭证(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现场对个别经营者索证索票不规范、进货记录不完整的问题予以指导。同时,为全面落实农贸市场电子信用监管档案建立工作,现场要求属地监管部门、辖区所及市场开办者完善入场经营者信息采集工作,及时更新,确保数据准确、有效。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深入企业,全面推进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严格把关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同时,寓监管于服务,既要严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让人民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用的舒心,又考虑各类市场主体的实际情况,帮助查找问题,规避风险,整改隐患,让市场主体健康、稳定、向好发展。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