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环球百事通!【基层动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连锁餐饮企业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5-15 09:06:22来源: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资料图)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连锁餐饮企业经营秩序,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4月17日起,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连锁餐饮企业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连锁餐饮企业是否按规定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原料安全控制制度,是否实现食品采购验收、贮存保管、制作加工、传菜分餐、清洗消毒等全过程管控,是否执行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相关规定和长江流域禁捕有关要求。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企业10户,发现问题线索1条。

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同时,我队要求连锁餐饮企业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主动向消费者宣传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消费理念,通过“明码标价”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不得诱导消费者过度消费,倡导“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从检查情况看,我市连锁餐饮企业在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人员管理、过程控制等方面有了一定提升。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连锁餐饮企业均已当场整改。下一步,我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重点检查连锁餐饮企业食品生产的各项环节,防范发生食品安全系统性风险,推动连锁餐饮企业健康发展,确保全市人民的饮食安全。

供稿 |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郭嘉兴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