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60余名作家、评论家齐聚四川眉山 分享这两本书的“秘密”……_天天视讯

2023-05-15 09:32:05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资料图片)

“三苏故里”四川眉山历来文风浓郁,经久不衰。

周闻道,本名周仲明,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高级经济师,在场主义散文流派创始人和代表作家,出版了多部文学专著、经济学专著。5月13日,以“弘扬东坡文化,创造时代精品”为主题的周闻道《发现的秘密》《介入的力量》分享会在眉山举行。60多名文艺理论家、评论家和作家出席了分享会。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从在场写作的理论探索、文本实验及理论与创作的契合方面进行了深入分享。

↑分享会现场,右二为周闻道

《发现的秘密》为周闻道散文关于在场主义的理论探索和作品评论,收入相关文章47篇(则),分为多个板块:一是“在场我说”,主要是在场主义理论探索文章,收入了14篇(则);二是“翰海拾贝”和“文道无边”,主要是对在场主义散文作家散文专著的解读(序),收入以评代序文章18篇,从不同作家的在场文本解读中,寻找在场理念的契约及理论与文本的关联性;三是“心灵物语”,主要为周闻道围绕在场写作和“在场主义散文奖”,答记者和散文研究专家问,包括接受媒体及四川大学教授曾绍义等的采访,从中可以了解与在场主义创立有关的流派命名、理论构建、审美本位、文学观念及评奖价值尺度等源头性问题;四是“微文微观”,主要是“在场微散文”平台的创办主旨、评奖准则及作品品读,收入相关文章5篇。

《介入的力量》为四川省内外文艺理论家、评论家对周闻道在场文本的解读,收入相关文章41篇(则),分为6个板块:一是“在场”,收入了著名文艺理论家、华南师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散文研究中心主任陈剑晖对周闻道散文的综合研究长文。其余板块,分别以“读心”“读人”“读世”“读文”“读企”为核心命题,对周闻道20余年来先后出版的散文及非虚构文本进行了深入解读。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图据何泽琼

编辑 彭疆 责编 冯玲玲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