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环球即时看!回顾经典:11-5、4-1马龙布达佩斯夺冠,会是最后的世乒赛金牌吗

2023-06-04 22:24:34来源:快乐的小白球


(相关资料图)

这是一场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单决赛,国乒男队罕见的在世乒赛这种大赛上的决赛轮次遇到外战的情况,当时国乒也是十分紧张,对手法尔克也是来势汹汹,刘国梁也亲自下场为马龙做陪练喂球,也是为了让马龙尽快适应对方的正胶打法。

当然最终的结果是好的,马龙在第五局以11-5大比分4-1战胜对手夺得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单冠军,也正是因为这枚金牌,马龙实现了世乒赛男单三连冠的成绩,并且在2023年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复刻杯,不过从马龙目前的状态以及国乒内部竞争激烈程度来看,很可能这是马龙拿到的最后一个世乒赛单打金牌了。

在这场决赛中马龙确实表现出了非常强的技战术执行能力以及临场变化能力,当时法尔克的状态还是非常好的,尤其是作为正手正胶打法的选手,球路相对会怪异一些,尤其是近些年男子乒乓球运动员里也很少有这种高水平的正胶选手,如果是年轻选手肯定会有不小的压力和冲击力,好在是马龙这种经验丰富的老将,才能打得相对稳定一些。

从比赛中来看,第一局两人争抢还是相当激烈的,尤其是法尔克的进攻积极性很高,正手的连续上手还是很有威胁的,不过马龙的状态调动同样非常快,并且很好地限制了法尔克的进攻,很快以11-5拿下。第二局两人经过调整后继续争夺,不过当时的马龙正手的连续进攻能力确实要比现在强很多,而且还有那种正手强势反拉的能力,放到现在估计很难打出这种节奏。

第三节,马龙主动积极上手的技战术执行得还是非常坚定的,也给了法尔克很大的压力,不过法尔克也在这一局做出变化扳回一局。但整体上马龙的这种坚定主动上手的节奏还是很有优势的,所以后续马龙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1-9、11-5连下两局大比分4-1拿下。

不得不说当时的马龙虽然还有膝盖伤病影响,但状态绝对是最巅峰的时刻,后续马龙手术之后经过恢复虽然身体上保护得比较好,但经过三、四年的时间现在34岁的马龙精力、体力确实和以前相比减退了非常多,再加上现在国乒主力实力越来越强,未来马龙想要再拿世乒赛单打冠军,机会肯定越来越小了。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