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世界消息!萨摩亚崇裸居无墙

2023-05-15 13:08:46来源:南方旅游行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萨摩亚 文化 的开放程度和对自然的崇尚,对于那些好奇的探究者和 文化 探究者们来说,总是令人惊讶的话题。萨摩亚民族以裸体为美为代表的开放态度让外界瞩目,然而,萨摩亚人的 生活方式 ,以及他们对于面包树的使用,和萨摩亚人与中国工人的历史联系也都是非常值得一探究竟的话题。

身临其境--萨摩亚人的裸体崇尚

萨摩亚人以裸体为美,这种传统在西方 文化 看来会觉得很不可思议。然而,这种裸体 文化 在萨摩亚已经深入到他们的社会生活之中,成为最本质的部分。萨摩亚有二十万的居民,被分为许多家族,而这些居民在家庭生活中基本上不穿衣服。

萨摩亚的气候特点是一年四季都有着20-30摄氏度的气温,所以光着身子十分常见。在这个国家,人们互相信任,因为除了亲密关系,他们的生活中几乎没有太多的私人空间。每个人都知道别人是如何生活的,并且很少有秘密可言。虽然这种 生活方式 对于外来人士来说有点不适应,但他们在其中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除了裸体,萨摩亚人的 房屋结构 和生活 环境 也很引人注目。他们的房子常常由几根木头支撑,没有实心的墙壁,也没有门。房子内部只有一些简单的家具和日常用品。这种 生活方式 完全融入了当地居民的生活中去。萨摩亚人以其简单的 生活方式 ,稳定的生态 环境 和自然的美丽景色吸引着许多外国游客。

神秘的面包树--萨摩亚人的主食

萨摩亚有幸生长着一种被称为“面包树”的独特树种,名字取自它的果实和白色细长的内部结构与面包的相似之处。面包树通常生长在萨摩亚的各个角落,萨摩亚人也非常擅长利用这种树种来制作各种 美食 。

一个典型的萨摩亚家庭的 主食 就是用面包树果实制成的面包,它是这里居民的主要营养来源。萨摩亚人用面包树果实制成的面包不但美味可口,而且富含大量碳水化合物和纤维素,这些营养成分在这里人们的主要食品来源--肉类比较少的情况下显得尤为重要。同时,萨摩亚人的烹饪技法独具特色,用面包树果实制成的面包或面条都具有独特的口味和风味,这也是吸引外来游客的一个原因。

中华情缘--萨摩亚的中国工人和混血儿

萨摩亚与中国有着特殊的历史联系。在德国殖民时期,萨摩亚居民被鼓励学习德语和英语,但当时的萨摩亚缺乏稳定的劳动力。于是,来自中国的 移民 被德国殖民者招募来到萨摩亚,他们成为当地经济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甚至在该国的历史上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在许多部落中,萨摩亚妇女和中国工人的婚姻成为了一种普遍现象。很多当地女子和中国男子结婚后生下了一代又一代的混血儿,这就使得中国与萨摩亚之间的交流更加紧密了。 中国男人在萨摩亚被认为是有魅力的,因为中国男人勤劳、有责任感、体面,并能照顾好女人,同时也擅长在客户上表现出自己的情感。当地妇女喜欢和中国人交朋友或嫁给他们,这一点与中国的 文化 是在许多方面都是相通的。

结语

萨摩亚 文化 中的开放和对于自然的崇尚始终吸引着我们的注意力,我们与他们的这种 文化 存在着许多的差异,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尊重和欣赏它们。从萨摩亚这样一个国家中,我们可以发现不同 文化 之间的相互影响,每种 文化 都包含着独特的价值和意义。正是这样的 文化 多元性和多样性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丽。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