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正文

山东常见的蘑菇?|世界观察

2023-05-15 13:54:46来源:南方养生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山东农村把野生蘑菇称为“蛾子”,传说把野生“蛾子”采来后,头天晚上要放到石磨上,第二天早上蛾子如已化水则表明有毒,未变化的则可食用。蘑菇:富含多种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素食品,能促进人体对其他食物营养的吸收,春、夏、秋都是采食野生蘑菇的季节。常见可食用的野生蘑菇:

1、松树菌:生于松树林里,采食期于8月至12月,有青墨和淡黄色两种。

2、麻母鸡菌:形似鸡毛,颜色麻灰,朵大,味鲜。

3、大红菌:为野生珍菌,内含氨基酸,维生素等成份,能安神补血。

4、鸡油菌:性寒、味甘,具多种药效,益肺明目,益气宽中,改善皮肤粗糙、干燥www.nfysw.com,治夜盲症。

5、黑牛肝菌:富含蛋白质和10多种氨基酸,防癌,止咳,减肥,补气。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精彩推送

新闻推送